最近有則新聞 "故宮人氣王 翠玉白菜、肉形石其實非國寶" 讓我想起了一對恩愛夫妻的詣(更正:"軼" 感謝路人甲)事.

此對夫妻經常稱讚對方品味高雅, 然後往自己臉上貼金說 "所以你當初選了我" (老婆心中想 "你當時有得選嗎?").

某日, 全家至台北故宮博物院購買紀念品.  大家分頭去挑了一會兒, 老公拿了幾樣回來.

老婆拿起一個老公選的 "翠玉白菜/肉形石 雙影像杯墊", 從一個角度看到肉形石的影像說

"你怎麼挑來挑去挑了一塊肥豬肉!"

老公愣了一下, 回過神來一把抱住豐腴的老婆, 說 "我就是挑了一塊肥肉當寶啊!"

...

自此之後, 老公常叫老婆 "故宮國寶", 老婆有時就說 "你是說我像翠玉白菜嗎?", 老公回說 "是啊" (心中想 "角度調一調就變肥豬肉了")

你家有故宮國寶嗎? 你老婆如果不是很有幽默感, 別亂學啊!  挨打受罰別怪我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i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