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目男, 就是常被問白目問題的男子.

最常見的問題就是這種類型: "XXX的網址是什麼?"  你心裡八成在想: "自己不會Google啊?"

有道是: 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. 有些網站可以示範教學:

1. "Let Me Google That For You": 這個語氣溫和, 適用於長輩, 上司, 或沒幽默感的人.  你把要搜尋的字打入, 點 "Google Search", 把 Link email 給發問者

以下示範為回答:"Yahoo Taiwan的網址是什麼?"  

http://lmgtfy.com/?q=yahoo+taiwan

以下示範並用到了Google 的 "I'm Feeling Lucky" 選項 (就是不要條列一大堆網址, 直接去最有可能的網址)

http://lmgtfy.com/?q=yahoo+taiwan&l=1

2. "Google is your friend": 這個網站有一小段"教訓"文字, 適用於學生, 或反覆問類似問題的人. 

3. 其他: 有一些罵得更難聽的 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pi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